安达新兴社区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文章来源:安达市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1-04-10

  日前,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安达市新兴街道办事处新兴社区入选,被授予“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宣传推选出了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安达市新兴街道办事处新兴社区以“倡导文明新风,传承雷锋精神”为向导,围绕帮扶理论宣讲、文体活动、便民服务、心理疏导等内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白衣天使志愿者定期到社区贫困户家中义诊,并为50多户孤寡、空巢和特殊家庭建立了健康档案。在重阳、端午等传统节日到养老院给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并为老人们演出10余次,丰富老人的节日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邀请辖区道德模范、理论宣讲志愿者依托道德大讲堂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将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等要素与社区阅读紧密结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让思想有力量、书香在身边,为居民文化生活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组织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组织文体志愿者开展送文化、体育进社区活动10余次,送春联2000多副。通过讲座、竞赛和展览等形式发放宣传单宣传健身知识,积极倡导科学锻炼,营造了全民健身、快乐健身、全民健康良好氛围。

  据了解,新兴社区2020年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参与志愿者人数5000多人次,共计参与服务时长近103596小时,为创建文明和谐社区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安达市文明办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