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安达市委宣传部 更新时间:2021-01-21

  亲爱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过去的一年里,全市人民同舟共济、携手与共,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成果。但目前新一轮疫情汹涌来袭,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市上下再次掀起了一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连日来,全市上下一心、守望相助,谱写了一曲曲奉献之歌、大爱之歌、英雄之歌。全体医护人员逆行而上,无私奉献;社区工作者不辞辛苦,忘我工作;广大公安干警夜以继日,冲锋在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恪尽职守;特别是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听从号令、全力配合,居家安守、驻足隐忍,默默支持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地推动各项措施快速有效落实,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彰显了“牛城”人民的团结、担当和力量。在此,向所有坚守岗位的同志们和安守在家的市民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病毒还在蔓延,传播尚未完全阻断,接下来一段时间正是考验全市上下意志力、忍耐力和凝聚力的关键时期。为此,发出如下倡议:

  1.坚定信心,共渡难关。全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已经结束,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经陆续启动,相关密切接触者正在集中隔离,确诊患者已得到全力救治。希望广大市民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自觉遵守规定,时刻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保持理性平和心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巩固全市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我们坚信,只要每个人多承担一份责任、多付出一份理解、多给予一份支持,安达就能早一天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2.上下齐心,共创平安。实行小区封闭管理、一律不准外出、居家不动,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非常之时需要非常支持,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要服从防控大局,主动配合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信息采集、核酸检测、封闭管控、交通管制等各项工作。如有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和街道、社区、村委会等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登门调查了解情况,请给予积极配合。同时,为进一步降低感染和传播病毒风险,希望安达在外游子们能够留在工作地过年,待战“疫”结束,再与家人团圆。

  3.全民联动,共筑防线。广大市民要本着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负责的态度,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喝水、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的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干净整洁卫生的居家环境。对有疾病急需救治和出现其它极特殊情况的,可联系所在乡镇(村)和街道(社区)及时妥善处置。如近期本人或亲属、朋友曾有石家庄、邢台、哈尔滨、望奎等地区旅居史,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接触史,或发现有疑似感染症状的,要及时向所在村屯、社区主动报告,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4.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保障市民朋友们在封闭管控期间的正常生活,市委市政府已经储备充足的生活物资,并成立由机关包保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物业管理人员组成的“居民生活物资代购员”,为群众代办业务、代购生活必需物资。希望广大市民继续理解配合,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一线人员更多支持和肯定。

  5.同心同向,共守家园。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我们倡导市民朋友们互相监督、群防群控,发现问题及时告知社区和村委会,或拨打“12345”市民热线,同心同力织密疫情防控的监督网,努力让基层社区、村屯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同时,欢迎市民朋友们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支持帮助全市各级各部门在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疫情面前,尽管我们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但中央省市的关心、党员干部的尽心、广大群众的齐心,终会让风雨后的安达迎来绚丽的彩虹。千千万万个“您”是我们取得胜利的最大底气,让我们再一次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中共安达市委书记       陈立军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  敖丙千 

                       2021年1月21日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安达市文明办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